Thanks to Jetbrains

一直使用Jetbrains的Pycharm/CLion进行开发,之前使用学校邮箱申请过免费许可证。最近发现Jetbrains针对开源项目提供了免费许可证

申请

登录官网Licenses for Open Source Development - Community Support可以查看Jetbrains对于开源项目申请的要求,主要是

  1. 符合开源定义。就是在仓库中有添加非商业许可证,比如Apache 2.0
  2. 在最近3个月内有活跃的提交记录。注意:Jetbrains特别提醒了,READEME.md等非代码相关的文件推送不符合提交要求

接下来就是登录申请页面:Request for Open Source Development License,补充好相关的工程信息和自己的邮箱信息。

后续Jetbrains会发送邮件来通知你是否申请成功。我最开始的时候填写出错了,邮件回复说申请失败了,然后我根据邮件内容里面提到的申诉地址进行了申诉,隔天就回复我申请成功了。

再次申请

非常感谢Jetbrains的免费License。转眼2023年已经过去,Pycharm在到期前2周提醒了我,再次申请也很快给予了回复,重新登录Pycharm/CLion里面的账户即可完成更新。

激活

使用申请邮箱在Jetbrains官网注册帐号,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工具包都可以免费使用了。

后续

你还可以把开源项目开发所使用的Jetbrains工具图标添加到README文件中

  • https://www.jetbrains.com/company/brand/#logos-and-icons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