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C++]Google Code Style

为了更好的组织和协作C++工程,尝试使用Google Code Style来帮助规范代码实现。

引言

学习和实践C++之后,总会想着怎么样更规范的进行组织和协作C++工程。学习Google Code Style,一方面可以增进对于C++语法的理解,另一方面也能够切实提高代码可读性以及提高团队协作能力。

Google Code Style

具体语法规范可以阅读官方文档:Google C++ Style Guide,另一方面国内也有开源的中文版:Google 开源项目风格指南—中文版

Google把整个Code Style划分为好几个章节,其中我认为最常用的就是命名(Naming)。

Clang-format

clang-format提供了代码格式化功能,并且支持Google风格。参考Clang-format

Google Test

关于C++实践,Google也提供了单元测试和数据仿真框架 - Google Test。参考Google Test

小结

在学习和使用Google Code Style / Clang-format / Google Test之后,更重要的将它们应用到实际开发中。另外,C++也在不断的推出新版本,提供更多更智能的语法和库,这也是需要关注的地方。

相关阅读